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在回望胜利中走向新的胜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21-09-03 14:07:39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李强

  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

  76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此刻,让我们向所有抗日英雄们致敬!

  回望那段中华民族在血与火中铸就的伟大抗战历史,视死如归的革命英烈、浴血奋战的沙场将士、毁家纾难的仁人志士……悉数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中。“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奋勇前进。”在对胜利的回望中不断走向新的胜利,这是对抗日先烈的最好告慰。

  战争越是残酷,越彰显抗战胜利的重要和伟大。“革命就像火一样,任凭大雪封山,鸟兽藏迹,只要我们有火种,就能驱赶严寒,带来光明和温暖。”“谁无父母,谁无儿女,谁无亲人!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重温抗日将士的这些肺腑话语,更加读懂抗战精神的伟大,读懂什么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什么是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胜利越是来之不易,越要勇往直前,越凸显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社会动员之广泛、民族觉醒之深刻、战斗意志之顽强、必胜信念之坚定,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以弱胜强的雄浑史诗,显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抗日战争胜利是一场怎样的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实践证明,任何威胁都吓不倒中国人民,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中国人民。每一个中国人都深爱自己的国家,恪守“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起来,任何时候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资料图片:1945年,武汉人民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来源于新华社

  天地英雄气,千载尚凛然。今天,我们回望这场伟大胜利,致敬先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回望更是提醒你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胜利,一定属于英勇的中国人民!

关键词:抗日战争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