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好好先生”不是真正的好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华凌
2021-09-03 09:38:42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许华凌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

  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公心、只有私心。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心一意为百姓谋幸福的党,我们要永远获得人民群众支持拥护,就必须永远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自觉消除私心杂念,涵养为民情怀,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把党的宗旨深深烙在自己心里,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正气、只有俗气,好的是自己,坏的是风气、是事业。“浩然正气”必须是在祛邪气、除俗气的同时,努力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树正气克制俗气,树志气克制骄气,让正气之旗高高飘扬。

  奉行好人主义的人,不讲原则讲面子、不讲党性徇私情。共产党员要讲原则讲党性,不讲面子不徇私情,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党员干部都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要有坚持原则的正气,做到讲党性不徇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讲事实不留情面,坚决抵制好人主义,克服庸俗作风。

  不当“好好先生”,甘做“人民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定位,时刻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志向,主动担责,不怕苦、不怕累,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实事,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与群众想在一块、干在一起。摒弃“老好人”思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关键词:中青年干部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