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实施乡村建设,一年接着一年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21-08-30 09:09:23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李强

  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承德,来到欣欣向荣的乡村社区。在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考察调研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通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越来越多的家庭日子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想听到、最愿意看到的一幕。

村卫生室。资料图

  对今天的中国百姓来说,幸福早已不是过去的穿暖吃饱,在他们的幸福观里,幸福是个大概念,涵盖方方面面的需求及体验。喝上干净水,出门见景、推窗见绿,有舒适的居住环境,生病就医有保障,子女读书不再难,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这些需求倒也很朴实,体现了与时俱进,但对各级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需要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样需要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老人们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劲松老年公寓活动室唱歌。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这次,总书记在承德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都是攸关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大事,必须一件接着一件办好,用落实力和行动力说话。只有疫情防控有力了,经济发展好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了,群众日子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才能有坚实支撑。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是河北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民受教育程度明显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强调务实,强调定力,强调坚持,强调爱民为民的真情真心,遵循这一重要方法论,把一件一件事情做好,把一项一项工作抓实,就不愁群众过不上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的好日子。

关键词:乡村建设,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