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人民至上,永做人民的勤务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8-26 09:52:22 
分享:

  长城新媒体评论员 郭慧岩

  8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村民霍金家中看望时说:“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并不是一个口号,就是给老百姓做事。”

  霍金一家老小与习近平总书记说起这些年生活无忧、子孙满堂,对如今的好日子感慨不已。在离开村子时,村民们热情欢呼:“总书记好!”习近平总书记祝愿乡亲们日子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24日在河北省承德市考察调研。新华社供图

  在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言语间透出的是“人民至上”的情怀,行动中践行着“做人民的勤务员”的决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未变的执政理念。一次次深入曾经的贫困地区访贫问苦,走到田间地头、灶台炕头与老乡谈心,走到群众中间嘘寒问暖……桩桩件件,无不体现着真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为民担当。

  一枝一叶总关情,能否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小事”,关系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不高。多年来,大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小到孩子上学路是否顺畅、村民看病是否方便、冬天家里暖气热不热等等,都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老百姓也从中感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这些变化。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老百姓越来越富裕、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反腐力度越来越大……这些成效、这些举措,出发点是民生,落脚点依旧是民生。

  实践证明,惟有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真心诚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会真正赢得民心。这是初心所在,也是使命使然。

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北省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新华社供图

  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做“人民的勤务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民生实事推进得如何了、老百姓办事还有哪些难点、乡村振兴路上还有哪些堵点……惟有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这才是最大的政绩。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发展阶段,更要始终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更精准、更直接、更有效、更广泛的举措补齐民生短板,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与人民一道,共同书写更加温暖的民生答卷。

关键词:人民,勤务员,改革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