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为商户找摊位,这里拆违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海峰
2021-08-24 09:41:19 
分享:

  长城网特约评论员 吕海峰

  近日,石家庄市对主城区各专业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等商业企业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又梳理出一批空余摊位,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急需场地的商户选择使用。据统计,推出的总摊位数有9600多个,总面积约64万平方米,各商业企业已新安置商户3000余个,面积28万多平方米。之后,还将动员具备条件的商业企业开放更多摊位。

资料图。

  拆除违建也是民生,依法拆违“零容忍”才能拆出清朗的天空,才能让省会更加清爽美丽。但是,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石家庄市在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的同时,想方设法妥善安置有困难的群众,不仅清除了城市“疮疤”,还拆掉了百姓心中的“藩篱”,拆出了群众的点赞声。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石家庄市亮出的答案足够“阳光”,拆违不拆情,和谐惠民生。既铁腕拆违没商量,又急群众之所急,在城区为商户找摊位,不仅让群众感到了温暖,更是用实际行动在实现城市发展、经济发展与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振翅齐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石家庄市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接地气、通民情,解群众所忧,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这是一次为人民群众实施有为、有效服务的生动实践。

  拆除违建必须一拆到底,但不是一拆了之。我们有理由相信,石家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过后,让人称赞的不仅是漂亮的城市形象,还一定有“服务型政府”的亲民形象;拆掉的不仅是脏乱的违章建筑,还一定有政府与百姓间的距离;拆掉了不合法的砖砖瓦瓦,留下的是百姓的信任和赞许,这才是石家庄最美丽的风景。

关键词:商户,摊位,拆违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