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

想离婚又都不想养孩子,枉为父母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魏英杰
2021-05-18 09:46:00 
分享:

  据央视新闻报道,江苏镇江一对90后夫妻,感情破裂,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令人诧异的是,双方都不愿意抚养女儿。法院组织多次调解未成功,给出的一审判决结果是,不准予离婚。

  世界上每天有人结婚有人离婚,结婚只需要一个理由,而离婚的理由有千千万。但不管怎么离,有些义务和责任是不能推卸的,比如抚养子女。这对90后夫妻,婚想离,孩子不想养,可见对为人父母的责任是多么漠视。

  法院一审判决不准离婚,与其说是从法律上要求双方履行责任,不如说是给这对夫妻一个反省的机会。离婚非同儿戏,不能只图自己快意,不管孩子死活。

  据悉,一开始是女方明确要求把孩子判给男方,男方看到女方这态度,也不乐意了。双方开始互相提一些苛刻条件。女方表示她来抚养孩子的话,男方要给她一套房子;男方则提出,他来抚养的话,女儿18岁之前不能跟妈妈见面。

  看来,这对90后夫妻,心智似乎还未成熟。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以自我为中心,只想索取而不想付出。而在他们的未来人生安排中,似乎都没有想过给女儿留下一个位置。

  不得不说,这对90后夫妻或多或少存在“巨婴”心理。在他们的潜意识里,权利都是自己的,责任都是别人的,好处都是自己的,麻烦都是别人的。

  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这可能和他们从小生活条件相对优渥,什么事情都由父母操心有关,也和缺少责任教育和生活历练有关。他们依赖心重,独立意识缺乏,心理又极其脆弱。社会上流行的“妈宝男”“啃老族”之说,其实就是这个人群的另一种称呼。

  按理说,夫妻双方在起诉离婚前,会先行协商好双方各自承担的责任,但这对90后夫妻显然并没有想好要怎么做。法院不准予他们离婚,是合理妥当的判决。这等于给这对夫妻一个“犹豫期”,让他们回家好好想清楚,离婚意味着什么,自己要面对什么,该负责什么。

  据报道,法院一审判决后,该案目前已过上诉期,原告没有提起上诉。不知这对90后夫妻经历了这段“冷静期”后,有没有想明白事理?(魏英杰)

关键词:离婚,孩子,父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