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两会动评⑮ | “爱国者治港”是民心所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萧青
2021-03-11 09:18: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特约评论员 萧青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审议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连日来得到了香港各界的大力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不仅符合香港的主流民意,也是民心所向。

  3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进行统一审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河北虽然与香港远隔千山万水,但也一样坚决拥护支持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这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中国繁荣稳定的治本之策。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

  香港这几年的乱局,冲击了经济发展,侵扰了市民生活。香港曾经的繁荣稳定遭到严重破坏,“一国两制”原则底线遭到严重践踏。“东方之珠”因此蒙尘,看在每一位国人的眼中,都是心痛的。

  内地需要香港,香港也离不开内地,香港与内地的利益完全一致,这一直都是全国人民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共识。但却有香港反对派长期宣扬“既然要保护香港利益,就不能让中央插手香港事务,否则会对香港不利”等荒谬论调。他们试图把香港市民的利益与内地、国家和中央的利益对立起来,这完全是居心叵测,意在分裂祖国。

  “反中乱港”势力能够如此肆意妄为,很大一个原因就在于“爱国者治港”还没有在香港特区得到全面、彻底的落实,才让他们得以钻了选举制度的漏洞,从而混进特区立法会和区议会,甚至引来西方反华势力与其里应外合。看看这几年,香港有多少社区和基层服务公共机构被“反中乱港”者变成了他们谋取政治图谋的工具,有多少福泽百姓的民生法案因为“反中乱港”者的阻挠无法通过,这些损害的都是百姓的利益福祉。

  如今,我们已经找到恢复香港繁荣稳定的路径和方法,由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具有无可质疑的正当性、合法性,既顺应香港主流民意,也符合全体国人的利益。就像香港社会各界普遍认为的:这是确保“爱国者治港”得以落实的制度性安排,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必要之举。

  完善选举制度,让爱国者牢牢掌握住香港的管治权,让“反中乱港”者彻底出局,香港才有望实现良政善治,才能集中精力去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这么多年的事实也早已让绝大部分香港市民看清楚:“反中乱港”者只会把香港拉进危机与深渊,只有爱国者才会爱惜香港,才会从保护香港的真心出发,把被“反中乱港”者长期恶意曲解的“一国两制”拨乱反正,带领香港由乱入治。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一国”是“两制”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在“一国”之下,由爱国者治港,才能让“两制”发挥出应有的能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每个普通百姓的小确幸,让我们脚踏实地,共同奋斗,找回香港的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祖国的共同发展。

关键词:香港特区,选举,爱国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