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1-03-02 17:04:27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3月1日,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从领导并实现中国革命胜利,到开辟并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长期执政,一批又一批年轻干部通过锻炼和培养成长成熟起来,不断给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输入着新鲜血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可知,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国家“强基固本”之策,而年轻干部从参加工作到走向成熟,筑牢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作风,则是为其打开进一步发展可能的“必修课”。

这是焦裕禄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焦裕禄、“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谷文昌、“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我们要将革命先烈奋勇前进、不断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的黄文秀……他们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的奋斗身影,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在西藏工作期间,孔繁森(左)在辅导藏族儿童读书(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同时,也要清醒地意识到,基层一些地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毒瘤”依然禁而难绝,应该引起高度警惕。

  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是脱离实际、华而不实还是脚踏实地、敢闯敢干,在为人民服务的成效上往往大为不同。优秀年轻干部也不会自然而然产生,“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惟有坚持问题导向,把“实”字刻印心头,才有可能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当下,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时代需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每一个年轻干部也应该主动担当作为,踏踏实实地干出一番事业来,眼睛往下面看,力气往基层使,不负韶华,青春有我!

关键词:中青年干部,培训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