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别具“慧”言①丨提升“建言”质量 体现“专精”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2-19 17:42:09 
分享:

2月18日下午,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钦淋、刘潇 摄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2月18日,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商河北“十四五”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去年是河北省政协成立70周年,各级政协组织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

  面对新阶段、新目标,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当围绕“十四五”时期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明确履职重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三件大事”进一步推动,“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巩固,“三重四创五优化”等活动也要深入推进……每一项工作都与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紧密相关,也需要更多真知灼见加持。

  这就要求各位委员在关键时刻“建箴言、谋良策”,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建言”的质量,体现“专精”的水平,惟有如此,才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省,两会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