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云端见证 同“屏”共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1-16 18:44:07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近日,“黄庄公寓”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这座“公寓”实际上是石家庄为安置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场所。

  在这片510亩的土地上,从1月13日开始,机器轰鸣不停歇运转,铲车、推土机井然有序穿梭,3000多名工人24小时轮番施工,一座座房屋正拔地而起,相关配套同步开工,每个小时都在大变样……争分夺秒,昼夜奋战,用最短时间建成3000间集成房并投入使用。

1月15日凌晨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这里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千万网友的心,“看直播造房子”,通过现场“慢直播”,全国网友可以实现“云监工”。

  疫情就是命令,提前一分钟交工,就能早些遏制疫情蔓延,早日让需要隔离的人们得到安置。时值寒冬,意义之大,责任之重,任务之艰,可想而知。

  最新信息显示,已有300多套集成房屋吊装完毕,主电源提前2小时接电,配套设施全速推进……这样的成长速度,让屏幕前的网友们点赞一片。

  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都是亲历者、参与者。也许我们大部分人不能参与到集中隔离点的建设中,但千万网友同“屏”共振,给一线建设者们加油打气,让他们知道,他们身后有一个强有力的后援团。

  网友留言“我A1A2驾照,我什么车都可以开,我申请去现场!”“我是电焊工需要我就去!”“我们接到指令明天参建!”“我是一名在读临床医学学生,我随时可以去当志愿者!”……无数可爱的网友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发来“请求”,人各一方,心在一起。

黄庄公寓隔离隔离场所建设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这场“云端见证”,也更坚定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如果说这轮疫情让一些人感到无力和恐慌,那“黄庄公寓”现场的灯火通明、热火朝天则给人一种力量与信念:与病毒抢时间,与疫情争速度,还有什么坎儿是团结一心的我们迈不过去的呢?

  “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

  我们亲历着,我们见证着,面对困难,一起扛,这段一起抗疫的日子,必定会成为我们的共同记忆。

关键词:黄庄公寓,直播,云监工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