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致敬李瑞芝,致敬抗疫英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1-15 15:30:39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河北抗疫一线传来令人心痛、令人惋惜的消息——石家庄社区工作人员55岁的李瑞芝,在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后因突发心脏病倒在防疫一线,再也没能醒来,她的工作日记也永远停留在了1月7日……

李瑞芝的生前照。

  数九寒天,李瑞芝的离开无疑更添一份寒意,她操心了家人,操心了居民,操心了工作,却唯独忘了操心自己,用生命最后的火苗温暖着这个寒冷的冬天。

  为了表彰李瑞芝心系群众的高尚品格和无私风险的精神,中共河北省委追认李瑞芝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省委书记王东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精准防疫,关心一线工作人员,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李瑞芝这样的平凡英雄始终在抗疫一线,病例才能得到及时救治,全员核酸检测才能愈加规范有序,一层又一层的防护线才更加牢固。

  要看到,突然加大、加重的工作量给一线工作人员带来的巨大压力。这就要求各地各级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制定轮休制度,避免疲劳工作。比如要科学调配人手,保证较为充分的休息;做好后勤保障,让一线工作人员有热水喝、有热饭吃;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等等。

  此外,社会也要对一线工作人员多一些支持与理解,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为他们减轻一些负担,让他们少说一句话、少走一步路,他们就会多一些休息时间。

  致敬李瑞芝,致敬英雄。我们呼唤更多人勇敢担当,“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也要给他们更多关怀、更多呵护,让一线战士没有后顾之忧。

  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一个目标,那就是每个人都能平安闯过这次难关,一起去拥抱迎接春暖花开。

关键词: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