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二次检测,向科学要效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1-01-12 16:23:10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1月12日,石家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启动。综观本轮多个核酸检测现场发现,当居民出示身份证后,工作人员利用APP就能完成信息录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通过微信群通知、上门提醒等方式,按楼宇、单元有序组织居民下楼排队……

鸿瑞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拍照将居民身份信息录入系统。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效率提升了,秩序更加井然了,相比第一轮,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确认、秩序维护等工作,更是引得市民的纷纷称赞。

  据了解,一款“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实现了核酸检测样本从采集、封箱、转运到实验室接收、结果审核与发布的全流程信息化记录,而迅速建成的“火眼”实验室,则将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提升至100万人份。

医务人员正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这些信息化、技术化、智能化手段的运用,不仅避免了市民在寒风中长时间等待,还使得核酸检测更快捷、更高效,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而应有的“态度”与“专业”。

  1月11日晚,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也强调,要科学高效开展石家庄、邢台和廊坊市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量。

  为彻底阻断疫情扩散,时间越是紧迫,就需要取长补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要效率。

关键词:核酸检测,科学,疫情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