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抗疫一线,检验初心使命的战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1-11 18:17:29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发放通知、登记信息、组织秩序……零下十几度,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

  “党员啥时候更显担当?就是现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医护人员上门为小孩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河北这一轮疫情出现以来,各行各业抗疫一线许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拼尽全力救治患者、不辞辛苦为全员做核酸检测、东奔西走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严查出入人员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他们当中有退休干部,有在校的大学生,有医生,有警察,有社区工作者……尽管职业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有一个相同名字:共产党员。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自觉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的誓言。

  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够不够、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如何保障、群众生活遇到困难该找谁……这些都需要提前摸排清楚,心中有数,在特殊时期保证群众的生活不断档。

  负责区域的消杀是否做好了,社区出入人员是否都严格排查了,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都到位了,防护网是否还存在漏洞、死角等等。

石家庄市新华区北苑街道钟南路社区王会欣,自闭环管控以来,她的孩子小宇彤每天跟着妈妈在钟南路社区工作大厅工作,睡在拼凑椅子上。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初心和使命检验的战场。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要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疫情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各项防控措施需要刻不容缓地落实,还要做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这不仅需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只有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实起来、细起来,才能推动整个疫情防控的链条严丝合缝、高效运转。

  这是一个特殊的战场,也是考察识别干部的特殊考场。在群众需要、国家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天职,也是使命。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