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石家庄,我们在一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1-01-06 19:27:00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石家庄、河北进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时状态”。

  河北提出:全面排查追踪、全员核酸检测、全力组织救助。坚决用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系列措施随之展开。

  我们看到医务人员连夜开始做检测,我们看到社区工作者全力做好基层防控,我们看到“友好邻居”第一时间支援中高风险区域……无数人为保障城市的安全运转默默奉献。

  此时此刻,每一位石家庄人的心是在一起的,7600万燕赵儿女的心是在一起的。

  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及时公开的疫情信息,得当有效的治疗措施,每个人保持应有的警惕,做好防护,是我们迈过这道坎儿的最大信心与底气。

  这两天,我也收到了许多外地朋友的关心和问候,相信许多人也像我一样被关心、被温暖着。

  “这是我的家,我们守护她,故乡的土,亲吻过脚丫。如果有一天,她也需要我,搭把手,就过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我们在一起!

1月6日凌晨3时,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底村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长城网记者 刘潇 李建 王亚 摄
1月6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桥西区高远丽都小区,居民不用出楼受冻,在单元一楼就可以进行检测。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关键词:石家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