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狠抓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0-11-10 13:59:00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最近,“十四五”成了热搜。下一个五年及未来,7500万河北人民将收获一个怎样的河北,11月7日至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给出了答案。

  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取得历史性成就、全省经济实力大幅跃升、基本建成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

  11月7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要求和重大举措,勾勒出一张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崭新宏伟发展蓝图,让人心潮澎湃,催人奋发进取。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目标已明确、蓝图已绘就,而将蓝图变为现实,需要狠抓落实。

  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理解、融会贯通。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培育完整的内需体系、确保扩大内需战略落地见效,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一道新的必答题。

  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就当下而言,脱贫攻坚、“六稳”“六保”工作、污染防治、民生改善、“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同样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大局,更与能否开好局、起好步息息相关。

  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五个强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将个人抱负融入发展建设的大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一步一个脚印将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变成人民群众的一点一滴的幸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河北已做好再出发的姿态、乘势而上的准备,以更大决心、更好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十四五,河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