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双奖”为媒,激活“文化衡水”新动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0-09-28 22:05:00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精彩飞天,星耀湖城。今晚(9月28日)20时,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在河北省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易烊千玺、陈宝国、唐国强、张嘉益、孙俪、郎朗、童瑶等200多位文艺工作者将齐聚衡水,一场高规格文化艺术盛会将揭开面纱。

  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在河北省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飞天奖”和“星光奖”是中国电视剧和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社会关注度高、媒体曝光率高,而且此次入围作品集中体现了过去两个年度中国电视剧和电视艺术的最高水准。作为东道主,无论是接待服务还是安全保障,或是宣传等各项措施,衡水都进行了全面周密部署,热情高涨地迎接“双奖”颁奖的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衡水市历年来举办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飞天”舞动,“星光”璀璨,对于河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而言,既是一次对重大活动组织接待的严峻考验,更是一次扩大衡水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难得机遇。

  衡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一座加速崛起的滨湖城市,文化氛围浓郁,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衡水市致力于打造“文化衡水”,将文化产业作为推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极,文化事业焕发出了无限生机和活力。从大运河畔到滹沱河两岸,从衡水湖周边到冀中平原腹地,一批批文化产业生机勃发,一处处文化设施拔地而起,一桩桩文化艺术盛事名扬华夏,一项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正能量。

“飞天奖”雕塑已经布置到位。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星光奖”雕塑已经布置到位。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衡水是第一个提出申办本届“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的城市。最终,衡水能够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很大原因就在于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文化氛围、良好的产业环境以及丰富的大型活动举办经验。通过打造这次吸引八方来宾的“城市会客厅”,衡水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城市等各领域的成就和优势又一次呈现在世人面前,将站上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至高点。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尤显珍贵。要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就需要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展望未来,借助这次安全、节俭、精美、立体展现衡水新风貌的盛会,将有更多人走近衡水、了解衡水、关注衡水,释放出衡水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招商引资、增进人民福祉的信心和决心。

  “飞天奖”和“星光奖”始终见证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发展轨迹,树立着中国电视艺术的领跑榜样,引领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创新方向,以“双奖”为媒,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精细的服务、最完备的保障、最优美的环境迎接八方来客,并与更多产业碰撞出创新驱动和合作共赢的绚烂火花,我们相信,衡水的新机与新局将为河北经济增添一抹亮色。

关键词:飞天奖,星光奖,文化衡水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