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20-09-08 16:05:44 
分享:

  长城网评论员 郭慧岩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白衣作战袍,悬壶济荆楚。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364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毅然奔赴前线,很多人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踏上征程,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生死救援情景感天动地。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用我的长发,换你健康。”“听到患者的声声感谢,看到他们渴望生命的眼神,一切都值了。”“防护服一旦脱下来就不能再用了,少上一次厕所,就能节约一套。”

  在荆楚大地抗疫一线,无论是在定点医院,还是在方舱医院,1000多名燕赵儿女扛着沉甸甸的责任,带着7500万河北人民的祝福,全力以赴,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冀’”来之,则安之”。

  与湖北人民同甘共苦的近两个月里,袁雅冬、“杨大夫”、肖思孟……已成为湖北人民的亲人,他们的名字已深深印在许多湖北人的脑海里。

  “全力支援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什么,我们就不惜代价提供。”“为白衣战士打造护身铠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支援神农架,拧成一股绳。”

  在燕赵大地上,全省上下在做好自己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界都随时准备为湖北、为武汉,为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竭尽全力。

  3月18日,河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回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为医疗队举行“过水门”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刘澜澜 闫思宇 摄影报道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从救治到防控,从生产到物流,从城市到乡村,层层紧急响应,环环紧密配合,全省织牢织密防控网,党旗始终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渡尽劫波,重启新生。

  全国按下了“重启键”,河北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随着各项政策持续发力,经济循环逐步恢复,市场主体信心稳步回暖,二季度河北省的经济增长速度扭转了一季度的下降局面,实现了正增长。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此次国家级表彰会为契机,弘扬“抗疫精神”,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任务也是使命。

关键词:疫情,表彰大会,初心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