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两会动评⑨】读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0-05-22 22:55:00 
分享: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5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

  今年年初以来,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人民”二字力重千钧。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重症监护室到病毒实验室,从社区街道到线上网络,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强大信念,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回望来时路,无论是抵御地震、洪水、泥石流、雨雪冰冻等重大自然灾害,还是抗击天花、血吸虫病、疟疾、非典等重大疫情,中国共产党都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为民谋福祉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在行动中。

  历史也充分表明,只有真正做到人民至上,切实增进人民福祉,才能得民心,而人民也正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推动国家和民族浩荡前行的重要力量。“初心”在此,“使命”也在此。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本来就任务如山,又受到疫情影响,惟有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才能走在时间前面,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今年以来,河北凝心聚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办好“三件大事”,全力抓好“六稳”“六保”,继续瞄准人民群众关切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用心用力用情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这都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实践。

  共产党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不渝方能不负众望。(芦静)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关键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