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四川阆中一官员性侵高中生?以更详尽调查回应关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西蒙
2020-04-30 16:47:18 
分享:

  ●特约评论员 西蒙(北京)

  日前,备受外界瞩目的“四川阆中一官员性侵未成年人”事件有更多真相与细节被曝光。据澎湃新闻消息,此前关于李献丰的传言有部分不实之处:李献丰当时的确是涉嫌去嫖娼,但并没有被警方抓到现行;受害的高中女生被一个卖淫团伙拐卖,其父母向警方报案,广元警方打击涉案卖淫团伙时,排查交易记录发现李献丰涉案。

  性侵未成年人,不仅触动了法律的底线,也突破了人们的伦理道德底线,是无法被原谅的极其恶劣的行为。更令人愤怒与心寒的是,涉嫌性侵的还是一个官员:李献丰担任的是四川省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如此行为出自一个干部身上,连基本的道德伦理都没有,外界怎能还有信心认为他可以代表民众的利益做事,怎能不怀疑其是否涉及其它腐败问题?

  此案之所以得到外界高度重视,就因为是国家干部涉足其中,政法委书记竟然涉及违法犯罪行为,这让人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如此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在民众中的形象,但对其依法查处,则体现了当前党和国家对官员违纪违法行为的零容忍,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力反腐与廉政建设的总体精神相契合。

  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要让涉事者付出法律的代价,就必须依法依规来调查,公开公正地来处理。首先,政府相关部门在调查后,应该在第一时间向外公布事情的真相。此前,因为相关信息的不透明,外界一度传出诸多谣言,甚至有网友臆测其中存在的某些“猫腻儿”,但都是无凭无据的东西,令人难以信服。因此,及时澄清事实,公开真相,而不是“遮羞”或“避丑”,都对引导舆论、平息争议有着积极意义。对此,相关部门还需将工作落到实处,尽快并且尽可能详实地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再者,在过去一提起官员腐败,多数人一般想到的是经济问题,比如滥用权力导致收受贿赂,不法商人对官员的利益输送,纵容家人或子女在权力的庇护下敛财,等等。但是,相对于经济问题,“两性”方面的“任性”与“混乱”更为隐蔽,而从近些年的一些案例可发现,这方面也是腐败的高发领域,相关部门应当提起注意与监督,让失了初心、底线与原则的党员干部受到应有的严惩,净化政治环境。

  此事既唤起了民众对性侵行为的强烈不满,也给一些有违纪违法念头来满足变态欲望的官员敲响了警钟。坚持以身作则,知法守法,应该是所有干部必备的素质,愿“官员性侵未成年人”这类丑剧今后能不再上演。

关键词:官员,性侵,高中生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