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河北省委书记强调“领导带头”告诫了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20-04-03 16:36:54 
分享:

  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利用周日,轻车简从、不带记者,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

  在实地察看过程中,看到有关副市长加班研究部署工作、带班副市长坚守岗位,有关领导休息日在单位加班办公,有效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等情况,他给予肯定。当发现个别带班领导安排与值班无关活动,个别值班带班领导交叉混岗,以及有的领导干部工作精神不振和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他则提出了批评意见和改进要求。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社区联防联控。

  暗访检查看似随机,实则呈现的却是“原汁原味”的真情况。这充分说明,转变工作作风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干出来的,与“花架子”“造假象”关系不大。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示范带动。队伍是管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亲力亲为、冲锋在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决不辜负人民的重托。

  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和输入性风险不容忽视。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

  对于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来说,这场大考不仅能够直接体现出自身的领导才能和管理水平,更是检验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把素质、态度、形象照得一清二楚。

  那些越是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回避,越是以身作则、亲力亲为的领导干部,示范和带头作用就越是明显,他人就愿意赞许、拥护、追随。反之,如果但凡把自己当局外人、旁观者,只重“唱功”,不重“做功”,搞“痕迹主义”那一套,就容易遭人痛恨、反对、疏远。

工作中的警员。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其实,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我们都可能遇到困难和挫折,坚持领导带头,强调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就是为了用担当凝聚人心,靠作为鼓舞士气,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使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变。“群雁高飞头雁领”,只有领导干部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才能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上级垂范就是无声的命令。广大党员干部不妨把这次暗访检查当作一种督促,努力克服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以身作则带动“群雁”,用实绩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芦静)

关键词:王东峰,暗访检查,干部作风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