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高质量完成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12-19 08:49:50 
分享: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认识上来,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高度统一到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上来,进一步激发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豪情和干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耿佳 摄

  刚刚闭幕的河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认真总结2019年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全省经济工作,对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保持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是应对的关键。今年以来,河北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势头强劲,三大攻坚战精准有力、成效明显,保障改善民生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全省各项事业呈现历史性新变化,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今年1至10月,全省从京津新签约引进项目418个,实施合作项目2070个,引进项目总投资3788.04亿元;前三季度,居民收入一路走高跑赢GDP,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9.5%;截至10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7.06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19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96万人,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央部委、兄弟省市大力支持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尽管当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但我们也要清醒地意识到,河北经济结构调整任务重,环境治理任务重,脱贫攻坚任务重,维护稳定任务重,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耿佳 摄

  如果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那么高质量完成河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就是扎实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取得新成效的具体践行。

  2020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收官之年,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北京冬奥会筹办将进入测试就绪阶段,对此,全会强调,坚持举全省之力推动“三件大事”升级加力;2020年,是我国扶贫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年,对此,全会指出,要着力巩固和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全会提出,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不难看出,一系列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和预期目标,都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高质量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就必须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切实把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和成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新时代是干出来的。重任在肩,惟有担当实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芦静)

关键词:省委九届十次全会,河北,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