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之三:唯有方向正确,才能蹄疾步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19-11-12 16:32:00 
分享: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时代责任感。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唯有方向正确,才能蹄疾步稳、大步流星。

  国家发展如是。正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句话,方向正确,走对走好了路。

  河北的发展亦如是。省委九届八次全会以来,之所以能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根本在于坚持政治站位、服务服从党和国家大局,坚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是的,一系列的“坚持”折射出强劲有力的贯彻落实,折射出河北的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接力探索、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11月6日至7日在石家庄召开。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大幕已经开启。

  制度问题关乎党的方向,关系国家建设、民族团结和人民发展。对河北来说,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巩固和提升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形成的良好局面,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和国家取得的显著成就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上来。遵循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落实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燕赵大地必然呈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生动实践。

  方向正确,蹄疾步稳。随即开启的这场生动实践,必将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强)

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全会,河北,治理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