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省委书记说,要向他们学习,学什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9-27 17:17:02 
分享:

  9月2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他强调,要教育引导全社会向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学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魏县吴辛寨村老党员郭凤云家中,与该村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详细询问村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国庆节将至,既是喜庆的日子,又是值得追忆的时刻。此时,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战争年代支前模范,老干部、老党员、烈士家属、伤残军人,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功勋荣誉表彰奖励的先进模范人物以及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退役军人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他们为推动社会发展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留下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丰富工作经验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不仅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老干部、老党员们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励年轻干部继承和发扬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邯郸市走访慰问并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广平县后南堡村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刘贵芳。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对此,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来看望慰问老党员,就是要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发生了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高。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离不开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的实践实干。也正在因为他们在为民服务中的坚持不懈,传递出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一些老党员、老干部芳华虽逝但初心不改,“人退休了,心不能退,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能褪”是他们的执着追求。这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作出了表率作用。

  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都赋予了未来发展的新动力。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战斗状态,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实的基础。

  而学习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身上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作风,对于应对风险和挑战,无疑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此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对照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落在实处,也是应有之义。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继承老党员、老干部和先进典型的革命精神,将党的宝贵财富转化为现实力量正当时。(芦静)

关键词:王东峰,老党员,老干部,先进典型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