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29日——5月5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06 13:14:48 
分享:

  驾校帮学员作弊

  为防范“马路杀手”上路,学车考驾照的门槛越来越高,培训要求越来越严,拿照难度增加。但有些驾校却动起了歪脑筋。近日,苏州市民王先生向媒体反映,苏州交运驾校是当地规模最大的驾校,但是长期以来,这个驾校违规使用多种作弊器材,为学员在驾驶技能培训过程中造假刷学时。媒体曝光以后,当地监管部门表示将严厉查处。

  @红网:如果这个帮助学员作弊的驾校培训的学员,在以后的驾驶过程中出了大事,倒查起来,驾校可能有推卸不了的责任。当然,有关部门在接到民众的举报后,应该对这一驾校认真查处。另外,要对这套签到系统进行完善,从技术上堵住驾校作弊的漏洞。

  @光明网:严格遵守相关部门关于驾驶员培训的规定,并不是“走流程”那么简单,而是为了减少“马路杀手”的出炉,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尊重。遏制道路交通事故高发、降低交通事故伤害任重道远。第一步,就应该从严格把好驾校培训关开始。

  @齐鲁晚报:遏制驾校造假刷学时,除了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更要强化内部监督,斩断造假利益链。一方面,要向广大学员宣传规范培训的重要性,使其认识到学时造假无异于饮鸩止渴,到头来害人害己;同时,建立奖励和保护制度,充分调动公众举报热情,解除后顾之忧,使其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扮演“吹哨人”角色。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世园会,买短乘长,吴谢宇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