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4月29日——5月5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5-06 13:14:48 
分享: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

  4月28日,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北京世园会园区一座座“会呼吸、有生命”的绿色建筑,倡导着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保留下来的5万棵原生树木,诠释着“生态优先、师法自然”的规划理念。

  这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向世界展现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生动实践。以植物为媒介,以园艺为信使,期待人们来到这里,感受自然之美,培育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行动自觉。

  4月29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绿色盛宴,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唯美山水画卷,更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最好诠释。

4月28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

  @长城网:2019北京世园会正以花为媒介、以园为舞台,向世界讲述“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理念。由此唤起人们对自然、对植物的关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作为大自然的一份子,保护环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从自己、从现在做起,为大自然绘就美丽底色,不可犹豫、不能退缩。

  @新华社:“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将再次向世人昭示中国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决心和信心,与世界分享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中国方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人民日报:“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乡鸟语花香。这样的自然美景,既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也是人类走向未来的依托。”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为契机,让绿色发展理念传导至世界各个角落,共同致力建设生态文明,把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我们就一定能让地球这个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世园会,买短乘长,吴谢宇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