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近千人汇聚省会,省委书记为河北这群人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04-30 13:29:33 
分享:

  4月29日,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988名个人和196个集体受到表彰。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省领导为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这是一群平凡的人。他们大多来自基层、来自生产一线、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清洁工郭凤霞、农民付宏伟、投递员杜刚,乡村振兴带头人姚龙山……这个名单很长,也很丰富,基本上勾勒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样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

  这也是一群不平凡的人。他们是这个社会各行各业的代表,以他们为代表的人群,是这个社会的脊梁,支撑起这个社会并使之高速运转,进步由此发生,幸福由此生发。

  尽管他们具体的工作内容不尽相同,但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让劳动创造成为时代的最强音,离不开榜样的力量。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才能让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只有当劳动者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时,才能形成更强大的精神共鸣,激发更加蓬勃的创造伟力。

4月29日上午,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前,王东峰、许勤、赵一德等会见了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劳动方式不断改变、劳动内容不断丰富,劳模的构成也在发生可喜的变化。快递员、研发工程师、数码专家……这些“新劳模”刷新了我们对“劳动”的传统认知,但无论劳动形态怎样变化,劳动的本质没变,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价值没变,这也是一种与时俱进,是信息时代进步发展的表征。

  从都市快递员忙碌身影,到互联网的创业创新;从田间地头辛勤劳作,到高科技不断更新换代……正是因为劳动,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和今天的成就,是劳动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是劳动者让我们享受到改革红利。

  此次表彰,必将会激发更多劳动者投身到工作岗位中、河北发展建设上,有利于劳模精神在河北大地蔚然成风,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有底气。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这是实现中国梦的唯一路径,也是实现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当前,河北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等,办好这些大事,实现河北平稳快速发展,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劳模精神必不可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劳动创造了燕赵大地今日之繁荣,接下来,燕赵儿女携手共进,必将在大河之北创造出更大的辉煌。(郭慧岩)

关键词:劳模,表彰,河北,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