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在世园会里遇见河北之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9-04-28 15:03:39 
分享:

  长城脚下春意正浓,“百园之园”群芳斗艳。最美好的时节,2019北京世园会将盛大启幕,在接下来162天的时间里,人们将在鲜花绿树奇石之间,充分感受园艺、城市、自然与人类和谐相融之美。

  百园荟萃,美不胜收。以“花开盛世,美丽河北”为主题的河北展馆,因居于31个省区市第二位的展园面积,因特色浓郁强烈的燕赵风格,因独具匠心又串联河北大事的巧妙构思,还未开园就已经是广受关注。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展园。

  走进河北园,遇见别样美。河北园首先呈现的,自然是河北的园艺特色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立体花坛、幸福庭院、秀美太行、白洋淀风光四个展区,以太行山、华北明珠白洋淀、散发浓厚乡情的河北人家为景观要素,用地域特色鲜明的花木和巧妙的园艺手法来呈现,展现的既是河北如画的美景,更是河北人民悠然富足的生活。一园看全省,小小的展园里都有美丽新世界,真实的河北又该是多么美?这样的想法,会促使更多人去游河北,去深入到河北的土地上,感受河北的风光如画和发展步伐。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展园。

  河北园的吸引力独具,还因为这里不仅有生态美景,更融汇着河北大事。在展区的布局上,河北园与北京园、天津园紧密相邻,这既是地理位置的相近,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足音。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河北园里的雄安雕塑既是对此的表达,更生动地诠释着绿色发展理念。冬奥会同样是国之盛事,园艺展区将白色抽象廊架比拟成冬奥会雪上运动项目赛道,让游客体验塞上独特的冰雪园艺盛宴,匠心之精巧堪称惊艳众人。在河北园里,既是看花看树看园艺,更是看河北的历史机遇和拼搏实干,看在眼里的美丽点燃着心中的希望。

  河北园是展示河北的窗口,同时还孕育着无限的商机。因为看到河北园之美,更多人到河北各地去旅行,助力的是旅游业发展。在世园会期间,河北园将根据时令展出400余种特色花卉,特色就意味着与众不同,这时候既是一种展示,其实更是一种推广,这样的推广不仅有利于河北花卉产业的发展,还会让河北花农的钱袋子进一步鼓起来,还能让没有脱贫的群众多一条增收致富的路。从这一点来说,河北园在自然生态之美背后,还有着民生情怀之美。

  迎接世园会,拥抱世园会。就让我们在这场绿色盛宴之中,共享来自全世界的奇花异卉,紧跟美丽中国建设的步伐,遇见美丽无限的河北。(高永维)

关键词:世园会,河北,旅游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