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县领导蹲地为老人穿鞋袜惹争议,尽心就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4-09 18:34:41 
分享:

  近日,一段安徽泗县政协副主席、长沟镇党委书记卢书林给老人穿鞋袜的视频,在当地引发热议。视频中卢书林蹲下身给一名坐在三轮车上的老人穿上了鞋和袜子,然后说:“他是我们镇里的老百姓。”对此,有人点赞,称他是关心群众的好干部;也有人质疑他是否在作秀。

卢书林在给老人穿鞋袜。视频截图

  以往,一些热衷于作秀和演戏的官员,靠假面孔糊弄民众,很容易惹人反感。也因此,一旦出现类似新闻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也太假了吧?

  为何会给老人买鞋袜?为何蹲下给老人穿鞋袜?是县领导的亲戚吗?对此,卢书林一一回应,并坦然表示,“这是一个基层普通干部做的很正常的事情……我尽心了。”

  仔细想想,一位县领导为一位非亲非故接近90岁的老人穿鞋袜,这样的行为既没有造成本职工作的缺位和越位,还做出了关爱老人的示范,树立了亲力亲为的良好形象,这样的做法当然值得点赞。

  尽心就好。在是非面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只要没有污染大家的眼球,行为没有越界,不妨多一些微笑、多一些宽容。

  换个角度,即便是在作秀,但尊重和体贴老人没有错,至少,这种秀是暖心的,更务实。正如卢书林所言,“点赞和质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老人笑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关乎着党和政府的威信和形象。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俯下身子,放下面子,做出样子,以实际行为赢得百姓口碑。

  事实上,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也提醒着那些善于作秀的官员,为人民服务,贵在真诚,贵在坚持。试想,当官员亲民成为常态,质疑作秀的声音还会层出不穷吗?

  上得了办公室,下得了田间地头,不拿捏,不做作,是广大群众内心对领导干部最朴实的期盼,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使命。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就要拒绝花拳绣腿的作秀,真心、真情、真意去对待群众。

  做人民的服务员,“秀”一时容易,一直“秀”下去就不易。为人民群众做实事,从蹲下来、放低姿态开始吧。(芦静)

关键词:县领导,蹲地,老人,穿鞋袜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