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3月11日——3月1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3-18 16:58:23 
分享:

  “两高”工作报告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听取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作为每年全国两会的重头戏之一,今年的“两高”报告以“官方身份、民生立场、法治视角、人文情怀、群众表达”等特点引发舆论热议。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长城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承诺,是期盼,也是司法机关奋斗前行的明灯,开展工作的遵循。透过“两院”报告以及其背后的具体工作,实际行动,我们可以看到,这一愿景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人民日报海外版:一个案例,就是一份教材;一份建议,事关群众安全;一项承诺,呼应法治信仰。“两高”报告,列数据、说实话、接地气,写满了人民情怀。在中国法治进程中,于海明、赵宇等是普通人物,他们也是人民群众之一,他们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正当诉求,他们的命运反映了中国法治点点滴滴的进步。

  @中国青年网:“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不仅仅是司法为民的安全感,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新时代的追梦人埋头苦干、奋勇前行,我们必定能够交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全国两会,消费,夸夸群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