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观察|②成效几何,关键在于抓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永维
2019-02-25 10:00:02 
分享:

  企业登记程序压减至2.5个工作日内,100个以上高频事项达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创建“无证明城市”,公共服务窗口错时延时、部分热门窗口实行午休双休不休制度……以上是石家庄市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的实招,这些实打实的硬指标无疑让办事群众倍觉温暖。

2月11日,石家庄市召开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

  可喜的变化,还得从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说起。

  那一天,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一个“提神鼓劲”的大会: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具体而言,就是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深化20项民心工程、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水平;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效能和营商环境。

  之所以要这么做,目的也十分明确,就是要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解决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反映最集中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需要,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新年“第一哨”,就是动员令。

  从会议的召开到现在,只不过短短10天时间,但是“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已经在燕赵大地全面铺开。石家庄市开展“效能革命”,邯郸市确定10件民生实事,雄安新区推进高端科技服务集聚区建设……各地因地制宜,结合工作实际,纷纷亮出实招,处处展现变化。

市民正在通过自助服务机办理业务。

  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着眼点在“深化”,落脚点在“提升”。很多工作其实一直坚持在做,但是实事求是地讲,某些方面距离民众的期待还有差距,某些工作还存在着明显不足。这就要求在好的前提下追求更好,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突破。“深化”和“提升”,正是迈向民众期待的具体路径。

  “企业的诉求,再麻烦也要帮助解决;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开展活动关键就是要解决问题,问题解决得越好,成效越明显,发展水平越高,人民群众就越满意。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认识,提速、提质、提效的务实举措,才迅速在全省上下落地推行。在这个过程中,优化的是营商环境,提升的是群众获得感,实现的是河北的高质量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成效几何,关键在于抓落实的力度。从短短10天的情况来看,人们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河北起步即加油、开局就发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已经落地生根,一个惠及民众、惠及企业、惠及发展的春天正在萌动。

  人勤春早百业兴。我们乐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在燕赵大地的每个角落开花,我们更期待这一朵朵花最终能够结出河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果。(高永维)

关键词:三深化,三提升,营商环境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