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总书记“看望快递小哥”激励每一位劳动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19-02-02 10:54:37 
分享:

  2月1日中午,习近平结束在北京市前门东区看望慰问乘车返回途中,特意走进位于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小吃店,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等劳动者,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2月1日新华社)

  对于劳动者,总书记总是有话要说,“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对于劳动者,总书记总是充满牵挂,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他充满盛情地说:“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

  对“快递小哥”的一句“像勤劳的小蜜蜂跑来跑去,日晒雨淋”,折射着对劳动的崇尚和赞美,折射着对劳动者的尊重和致敬。一个健康向上的民族,就应该鼓励劳动、鼓励就业、鼓励靠自己的努力养活家庭。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全社会都要唱响崇尚劳动、赞美劳动、尊重劳动者、致敬劳动者这一主旋律,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2月1日上午,习近平在结束前门东区看望慰问乘车返回途中,临时下车来到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新华社发

  不管你从事什么职业,不论你在什么岗位上,只要你是劳动者,靠诚实劳动创造幸福,注定就会赢得赞美、尊重和致敬。因为这个时代不会淹没劳动,更不会辜负劳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总书记“看望快递小哥”激励每一位劳动者砥砺前行,保持奋斗的姿态和追梦的劲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更多的智慧和汗水。

  每一个节日,总有一些人要坚守在岗位上,为了万家团圆而牺牲自己与家人的团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等劳动者,就让这些假日里的坚守者倍感高兴和自豪。但自豪的同时责任感也会油然而生,正如一位环卫工人在看了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就表示“自豪的同时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他对着电视镜头说:“我们一定要传承老一代无私奉献的环卫精神,在新时代用我们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把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

  崇尚劳动、赞美劳动、尊重劳动者、致敬劳动者,就会催生劳动,激发劳动,推动劳动。只要全国上下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努力奔跑,撸起袖子加油干,“美丽中国”就会更加美丽,离梦想的实现就会越来越近。(李强)

关键词:快递小哥,坚守,劳动者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