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月21日——1月2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1-28 15:34:10 
分享:

  干部醉驾撞死环卫工免于刑罚

  1月25日,甘肃陇西县纪委监委通报11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其中,该县工商局干部毛志尧醉驾致人死亡,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免于刑事处罚。这引发网友质疑。该县法院刑庭庭长称:“当时给家属赔偿了,但经办法官不在,具体数额尚不明确。”26日,该县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公号作出情况说明,称注意到舆情后,已启动该案专案评查工作。

  @长城网:当地法院及时回应舆情,启动专案评查工作,值得肯定,希望能够尽快矫枉纠偏。同时,当地相关机构,也不妨履职介入,清查背后是否涉及利益勾兑、徇私枉法的问题,并给予相应问责,以回应社会关切。

  @光明网:回看当地法院展开专案评查的做法,以直面质疑、勇于纠错的司法态度,对个案进行内部监督,有助于还原真相、公正处理。即便是在专案评查,乃至法律监督过程中,证实了公众的异议并非“空穴来风”,也不会削减司法威信。以正义的名义,给个案以应有的结局,这才是法治的本意所在。

  @侠客岛微信公众号: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党员干部以其特殊的身份,在行动上更具有示范效应,在舆论中更容易成为关注对象;某种程度上,他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决定着党的队伍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因此,各级党员干部必须给自己的行为框出“底线”、划定“红线”、架起“高压线”。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个税app,保健品,百度,儿童车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