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月21日——1月2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1-28 15:34:10 
分享:

  保健品拟标注警示语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1月24日表示,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标签管理,便于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分,今年将研究借鉴烟草标签管理方式,在保健产品标签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本品不能代替药品”等警示语。

  @北京青年报:这些要求无疑有助于凸显保健食品警示语,防止企业选择性标注行为,不过与香烟警示语的相关规定相比,步子还显得不够大。有关部门不妨借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做法,明确“本品不能代替药品”的位置和面积,切实起到消费警示作用,遏制虚假宣传行为。

  @光明网:对于保健品从业者而言,其应该认识到伴随着监管趋严以及消费者消费理念的觉醒,违规营销乃至靠违规产品忽悠坑害消费者的空间会越来越小,必须及时转变观念,依法诚信做生意。而当下,最为期许的是保健品标签警示语及配套措施能早日落地。

  @长城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保健养生意识越来越强,保健品行业得以迅猛发展。只有大力整治保健品行业乱象,才能引导保健品行业持续朝着健康方向发展,以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权益。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个税app,保健品,百度,儿童车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