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月21日——1月27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1-28 15:34:10 
分享:

  个税app取消出租人项填报

  房租抵扣个税在操作层面上带来的争议,有望消除。据媒体报道,个人所得税App近日有更新。从更新的内容看,不再强制要求填写出租人信息。这意味着租客此前遇到的填也难、不填也难的困局得以缓和,房东与租客之间的博弈就此搁置,房东也不必担心出租信息泄露而被追缴租赁税费了。

  @羊城晚报:新个税法首次设置多项支出抵扣,让纳税者享受税务红包,它体现了税收政策的进步。实施过程中出现某些意料之外的“突发情况”可以理解,重要的是不回避矛盾,并采取积极的措施应对。当然,既是公共政策,理当遵循谦抑性与审慎原则,推出前就应对过量的信息采集,并对涉事方的利益博弈等进行充分论证,有的放矢制定规则,以免其负面效应对社会造成纷扰。

  @证券日报:虽然个税房租抵扣这个矛盾解决了,但是,如果不解决根本问题,下次还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是要减免个人出租房屋的的税收或是进一步优化税收的征管工作都是监管部门下一步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光明日报:可以预见,随着执行的推进,此轮个税新政在现实中或许还将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小问题”,这其实是任何一项新的政策在执行之初都可能会有的“摩擦”,只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加以有针对性的纠偏,就不会损及政策的权威和初衷。在这个意义上,此次房租抵扣个税不再要求填写房东信息,所展示出的相关部门直面问题的务实态度,值得点赞。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个税app,保健品,百度,儿童车厢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