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月7日——1月13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9-01-14 13:54:00 
分享: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奖励大会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颁发了奖励,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分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这是1月8日拍摄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场。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长城网:一个创造几千万元经济效益的科技人员,奖金只分得几百元,这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国家科技奖,无论从奖金数额,还是奖金分配规则,都树立了一个新标杆。不要怕科学家“富起来”,科研不再是清贫的代名词,科研不必再坐冷板凳,这才是科学之福,也是社会之福、国家之福。

  @中国青年报:今年,站上国家最高领奖台的两名科研工作者,都是在科研岗位上奋斗了几十年的老前辈。在他们决定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献给祖国的科研事业时,他们不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能获得巨额奖金。恰恰相反,在那个年代,他们完全是凭着一腔热血,选择了这条艰难的道路。即便在今天,科研工作也绝不是各大高校的优秀研究生能找到的最赚钱工作,但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项事业当中。这些科研工作者越是不计较个人得失,国家和社会就越是不该亏待他们。只有让人们看到社会是多么尊重这些闪耀着智慧光芒的个体,科研事业才能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从而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新华社:“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让科学家成为最受尊敬的人”“国家脊梁,民族之魂”……大量的网络留言中,人们对科学的推崇、对科学家的景仰溢于言表。让科学的精神深入人心,让科学的光芒照亮追梦之路,这份弥足珍贵的社会共识,正是对我们的最好“奖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束昱辉,张扣扣,过期疫苗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