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0月8日——10月14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10-15 16:44:33 
分享: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10月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将极大减轻我国肿瘤患者的用药负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网:这几年,与人民健康相关联的制度建设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救命药”的价格正在变得“亲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仅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不难想象,全社会携手共进,让制度安排更有效,广大患者就一定更能燃起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

  @北京青年报:此次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传递出满满的政策善意,彰显了十足的政策温度。患者从中受益如何,既取决于各有关方面的工作效率,也取决于能否更系统地为患者减负,比如财政补贴也应该在抗癌药降价中发挥重要作用。再如,除政策层面推进抗癌药降价外,法律层面也要为抗癌药降价提供“护航”。

  @红网:期待更多的抗癌等药品能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并进一步简化医保报销流程,加大报销比例,要让民众看病不再贵、不再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