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24日——9月3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30 17:14:19 
分享:

  “具”字中间到底有几横

  “具”字中间到底有几横?近日在网上吵翻了天。一部分网友认为,“具”字里面就是两横,他们说上学的时候,老师就是这样教的;一部分网友认为,“具”字里面就是三横,不信可以查查字典。“具”字里面是三横还是两横,网友还在热吵着,谁都不肯让步。

  @东方网:汉字不仅是表情达意的交流工具,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如此简单的“具”字还要热议,值得反思。不过这场网络吵闹也未必是坏事,最起码其警示我们别再轻视汉字文化了。

  @深圳晚报:对汉字这些书写细节的细抠,不单是正确书写的需要,更是在网络时代对汉字文明的敬畏和守护,这也理应是对“具”字有几横的争论所带给我们的启示和警醒。

  @红网:如果经过这个小小的测试,我们发现自己的判断力确实不太靠得住,对已有知识和信念的意志力确实不那么坚定,那么,当我们面对外来信息,或许更应该有意识地保持一份审慎;面对自我,保持一份谦卑;面对被蒙蔽、欺骗的其他人其他事,多一些警惕之心,少一些嗤之以鼻和嘲讽。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张小平,离职,人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