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24日——9月3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30 17:14:19 
分享:

  假“阳澄湖大闸蟹”泛滥成灾

  “不是阳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苏州。”中秋食蟹,以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最负盛名。盛名之下,制作假的防伪标签,外地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等制假售假行为,在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已是公开的秘密。据公开数据,2017年,阳澄湖大闸蟹真实产量为1600吨左右,市值约3亿元,但2017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总营销额约为300亿元。由此推算,市场上99%的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

9月11日,阳澄湖大闸蟹开未湖,消费者就吃到了某电商平台售卖的所谓阳澄湖大闸蟹。

  @北京青年报:听任行业协会单位、当地蟹农和销售商从超真实数据100倍的假冒“阳澄湖”大闸蟹中大肆获利,难道,真实市值约3亿元的阳澄湖大闸蟹在泛滥成灾的情况下总营销额达到300亿元,当地政府部门得到的真的全是品牌形象和巨额税收吗?人们不禁要问,长此以往,监管部门的公信力何在?消费者的权益到底谁来维护?

  @长城网:劣币驱逐良币,是其本性使然,不奇怪。但在一个严格依法规范的市场环境下,劣币少有生存的空间。而在一个行业操守失范的环境下,它却总是能大行其道。阳澄湖大闸蟹,还没有从水中露头,就被冒牌货抢先一步进入市场,此等乱象,暴露的正是行业自律、社会诚信的虚置。

  @红网:月是故乡明,蟹是家乡好,一方山水养一方人,一地螃蟹讲述一地文化,一家独大不算强,“百家争鸣”才叫好。未来,我们更愿见证的螃蟹市场是:阳澄湖大闸蟹好,太湖大闸蟹优,北方水塘大闸蟹口感好,南方河湖大闸蟹味道鲜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张小平,离职,人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