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24日——9月3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30 17:14:19 
分享:

  景区门票因人而异

  “本来是想通过旅游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带来的压力,谁知被气了一路。”近期从广西旅游回来的罗小姐说,当地很多景区的票价都分本地人和外地人,同样一张门票,却花了很多“冤枉钱”。另外,今年江西10个5A级旅游景区全年只对落地昌北机场的国际游客提供免票优惠。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现在越来越多的地区采用“全域旅游”的模式,甚至如杭州西湖景区不设围墙,景区主体部分完全向游客公开。这样做不仅没有给当地带来经济损失,反而活跃了旅游经济,促进周边餐饮、住宿等各类服务业的全面发展。或许,一些景区真的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些,尊重游客和消费者的意见,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实惠。

  @光明网:景区门票“因人而异”,虽有不合理的地方,但若从当地的整体利益考虑出发,尚且能够理解。想要疏解外地游客愤懑情绪,当然不能要求本地人也全价购票——这相当于是剥夺了他们的一项既有福利。根本的解决方案,还是淡化“门票”在旅游经济中的分量,以更有力度、更有诚意的门票降费让利,来回应外地游客对于自身利益的关切。

  @法制日报:任何一个消费市场,都应该价格公平透明,拒绝歧视,因为这不仅关乎消费者权益,而且也关乎市场整体利益。所以,对于任何一种价格歧视行为,我们都不应该容忍,而是要敢于说“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张小平,离职,人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