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9月24日——9月30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30 17:14:19 
分享:

  张小平跳槽事件

  9月27日,一篇《离职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呆在国企底层?》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文中称,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一名叫做张小平的副主任设计师今年上半年跳槽,去了一家名为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民营航天企业,马上年薪百万元。而他此前在原单位只是副主任设计师,年收入只有12万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就让张小平们去吧。自然,如果张小平有涉密的问题,一切可循法律程序处理。但希望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像网上传闻地那样,想借“脱密”程序之名行刁难人才之实。

  @东方网:国有企业也好,机关事业单位也罢,只有先改变用人留人的观念,才能建立用人留人的双赢机制,才不会对人才的自由流动显得尴尬无奈。

  @红网:一封公文,一颗“忏悔”的心,兴许能挽回人才于一时,然终非长久之计,若要真正实现“人才聚而事业兴”,就必须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竞争等制度机制,形成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唯有始终为人才成长培植沃土、提供环境、搭建平台,方能确保人才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张小平,离职,人才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