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河北力量,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凝聚迸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9-22 11:21:38 
分享:

  9月21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9月21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庞晓玮 摄

  思想不牢,地动山摇。宣传思想工作决定和影响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同时肩负着引导广大企事业单位、团体、群众价值取向和意识形态塑造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近年来,我国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新闻宣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提升“四力”上迈出坚实步伐。紧跟省委、省政府对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搞好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引导全省新闻媒体努力创新新闻宣传方式、方法和载体,大力弘扬“走转改”精神,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努力讲好新时代河北的发展故事,充分展现了河北的良好形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如何抓,是摆在我省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深入思考、认真解答的课题。

  旗帜就是方向,思想引领行动。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就要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去把握。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为国家民族立心固魂,从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聚力。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凝聚起团结一心向前进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全省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进一步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河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王东峰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指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越是攻坚时刻,越需要统一思想;越是奋进征程,越需要凝聚力量。河北,正以崭新昂扬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奋进时代征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凝聚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芦静)

关键词:河北,宣传思想工作,精神力量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