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如果“爱”没了,孩子也不要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9-14 17:53:56 
分享: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澎湃新闻”

  9月13日,江西九江一位老奶奶看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路上晃,报警求助。男孩头上绑着医院打针的纱布,手上紧紧提着一个塑料袋。民警打开袋子发现里面装着几件夏装、消炎药,还有一份草拟的离婚协议书。通过离婚协议上的身份证号,民警查询到孩子父亲的电话号码,但当民警联系时,孩子爸爸称自己不在九江,让民警去找孩子妈妈。民警们找到孩子妈妈开的店,“他妈妈当场就说这个小孩我不要了,叫小孩自己去找他爸,然后就走了。”这一幕令民警始料不及,看着妈妈说不要他,男孩只能站在马路上手足无措。

  一剑诛心:其母遗弃四岁男孩已构成遗弃违法行为,应受到法律的惩罚,民警找到她,她不管,可以对其先拘留,维护四岁男孩的生存权益。惩恶扬善是法律的内涵,对如此没有人性的父母,就得严惩。其父如果也不管,也该严惩。

  我是小鱼:我们是否可以要求,剥夺监护人权力,以遗弃罪让父母双双坐牢,孩子先送去福利院,进入领养程序。然而,现实很可能是批评教育一下父母,然后让父母把孩子带回去。可无论怎么惩罚父母都无法抹平孩子心中的阴影,请你一定要好好的长大,不要怀疑这个世界,不要对人性失去信心,还有很多好人会陪着你一起长大。希望我们不要看到小孩被交给上一代人抚养,更不忍再次看到孩子又重新被扔回街上!

  今天真高兴:先不说把四岁的孩子被遗弃路边违不违法,站在为人的角度来说,也是可耻的,不管孩子父母是意气用事也好,还是用孩子威胁彼此妥协也好!首先我想问孩子父母几个问题,你认为孩子已经有独立生活的能力了吗?已经有抵抗外界威胁的能力了吗?你有想象过一个四岁孩子被遗弃那一刻内心有多害怕吗?不管你有何动机,个人主义极端自私自利显现无疑,这样的父母,这样的家庭环境,孩子无法健康成长。

  小编说:你如果去问年轻夫妻为什么不愿意生孩子,他们都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养不起呗”。我国人均GDP逐年增长,为什么养一个孩子会吃力呢?如今,社会竞争那么激烈,生活中各种压力那么大,虽说经济条件变好,但生育观念全变了,在现代观念的洪流下,支撑生育意愿的,唯有“爱”这项冲动。那么,如果“爱”没了,孩子也不要了吗?是什么让衣着光鲜的人活得那么自私无能?孩子何其无辜,这么小要承受父亲不要、母亲不爱之痛?夫妻之间有矛盾需解决,可孩子却是无辜的,人的天性本就富有感情,与孩子是亲情,但更多的应是一种责任感。

关键词:离婚,遗弃孩子,长城微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