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10分钟不回信息,就被辞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13 09:12:34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最近宁波发生了堪称“奇葩”的一件事:在微信工作群里,老板深夜发了条通知,要求员工在10分钟内上报当月营业额。还在孕期的王小姐因已入睡,没能及时回复。10分钟过后,老板在微信工作群通知她已被辞退。10分钟不回,就被辞退?这一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林慕茜范:公司未签劳动合同,本身就是违法的。加之所谓的回复微信,虽然要求上报的内容是挺重要的,但占用员工下班私人时间,同时这个员工特殊的还是孕妇,找借口,就是想辞退怀孕职工。这明显怎么看都是公司不对。

  Jessica做better-me:一边号召大家生育,一边又无有效的保护政策,只会让更多企业不敢雇佣女性,怕增加成本,而让更多女性面对这样的性别和职业的困境。敢法庭对峙维权的只是少数,大多数女性都只是默默承受了这些性别歧视。

  王思源_Tracy:社会对女人太苛刻了。很多人说“才结婚又生孩子,回头还有哺乳期,单位养着你啊!”我觉得理所应当有这个过程,除非不用任何的女员工。但凡用了女员工或者有些行业用女员工为了彰显亲和力达到创收的目的,都无可避免的会遇到这种问题。请宽容对待一个孕妇,她可能是你的老婆,母亲或者女儿!

  小编说:这不仅仅是没回复的问题,社交工具广泛应用于工作的确利大于弊,可是弊端也不能被忽略,你是不是也曾经有过生怕没看到工作群消息、哪个事情没办好,而深受困扰?你是不是也有过“工作时间外,为什么一定要回信息?”的疑惑,工作时间成功的从朝九晚五变成了朝五晚九、晚十、晚十一、晚十二、凌晨一二三点......那么,工作时间外,你以为把手机关机就能从工作中抽离出来吗?真的会更轻松吗?

关键词:回信息,不及时,辞退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