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今天你整容了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9-12 10:23:12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们班一共32个人,以前是单眼皮的女生几乎全都割了双眼皮,有几个男生也去割了。”成都高二学生小曾说,今年暑假自己去割了双眼皮。割双眼皮、隆鼻、削下巴……在暑假,不少孩子都进行了外貌上的“改造”。一些孩子痴迷追求外貌的完美,不少家长盲目跟风带孩子“动刀”,整容日益低龄化。

  “今日君又来”:虽然我是双眼皮,但并不觉得双眼皮有什么好的,我爱人是单眼皮我觉得很好看啊,一律的双眼皮毫无特点可言,不反对为了追求美做微整,我觉得,不应该把双眼皮作为一个标准,没意义,尤其是未成年人,简直是不慎重,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

  “一只奔跑的冰淇淋”:很多人都说不要盲目跟风,自信,智慧更重要。但是不可否认的事情是,颜值就是硬通货。不然很多人整过一个地方之后,干嘛还总惦记着自己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提升。如果不是尝到了甜头,干嘛还要一次次的掏钱挨刀忍着疼?而且这事大部分人都不会盲目。漂亮的女生在一起永远都不会忘了聊,你最近咋保养?你最近做了啥项目?哪个医生做的好?自信智慧有脑子跟美丽同样重要,在有脑子不漂亮和有脑子越来越漂亮,大家肯定选后者呀! 

  “岳染染”:也许孩子们不是真的想整容,也不真的需要整容,他们只是需要成长,需要多样化认识世界、感知美。而所谓的现在支持他们,拿钱把他们带到医院整容的父母,恰恰是隔断了他们认识多重美的可能。如果等到他们价值观完善,他们还认为需要改变,还是要整容,那就是他们的选择了。你要好看,你可以去健身、减肥,去练习仪态,并不一定要局限于“整容”这样的外部手段。一些人外表完美、赏心悦目,可是随手扔在地上的纸屑让所有好感丧失。

  小编说:看着真是挺心酸,外界的否定,内在的惶恐,都很可怕,一味地迎合“大众审美”,从而放弃自身的特点,为了变美,真的是付出很多,但是真正美的是我们自己本身——自然、不做作、阳光且自信,而不是靠一张人造脸。别人只关心你美不美,但是你要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喜欢自己,外貌不是决定性的,真正让人幸福的,还是内心的修养决定的其是否生活幸福长久的关键。最后,请让我们大声且自信地喊出“这并不是一个靠脸吃饭的社会!”

关键词:整容,低龄化,长城微评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