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微评

“开学综合征”? “暑期收心班”?家长们请理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08-28 09:20:30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暑假接近尾声,新学期即将来临。记者了解到,近期很多校外培训机构推出了“暑期收心班”,声称可以帮助孩子快速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暑期收心班”普遍存在提前教学等问题,有的培训机构自称有一线在职教师授课。(8月23日新华网)

  网友“今天真高兴”:开学了为了给孩子收心报班,教育培训机构又在孩子身上打起了新主意。因为孩子玩了俩月,可能心收不回来,以免开学后丢落知识,戳中了家长的“痛点”。所谓“收心班”,就是让即将开学的学生,提前进入到学习状态,为入学提前做准备,这个“准备”是什么?真的有用吗?效果大吗?请家长们三思。

  网友“垄上稻花香”:即将开学,孩子们大多可能有“开学综合症”,作为家长应理性对待,不必过度焦虑,如成年人春节放假后上班不也是有类似的状况吗?其次,家长可以陪着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释放焦虑,放飞心情,以正常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状况迎接开学。千万不要报什么”收心班“,花了钱不说,还让孩子难得“收心”。

  网友“希望的田爷”: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报个班也未尝不可,让孩子提前适应,开学压力也能小点。现在的“小升初”“择校考”“分班考”等,学校根据学生的成绩分档,成绩好的孩子被分到重点班,让孩子和家长的压力越来越大,学校有要求,家长就得跟着要求,而这些培训课程正迎合了家长们的要求。

  小编说:“暑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即将开始,你是否还不在状态?作业没做完;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电脑、手机不离手?‘暑期收心班’让孩子开学不忧心。”看到这些广告语,作为家长不心动都难,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舍得,教育机构自然下得了手,这波营销噱头小编直呼“666”。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部分家长是感性的,但一味地将孩子的教育问题交给“收心班”,忽略了孩子自身的需求,小看了家长自己的影响力,更加忽视了自己也是能帮助孩子开学后进入正常学习状态的这一点。有句话说的好“自己能办到的事儿绝不麻烦别人”,各位家长,教育投资要理性啊。

关键词:暑期收心班,教育投资,理性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