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时事快评

补足精神之“钙”,网信工作更出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盈
2018-08-24 17:10:00 
分享: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长城网系列评论之二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他特别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当前网络已经成为了知民情、汇民意的重要区域,深刻地改变着舆论格局、拓展着宣传思想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就高度重视网上舆论工作,要求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而“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好网上舆论工作,网信工作者就必须做到“正人先正己”,切实防止“灯下黑”,更加严格要求、更加严于律己、更加作风过硬。

  忠诚勾线,筑牢思想防线。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对网信工作者来说,不管刮什么风、下什么雨,都必须把恪守信仰、坚守忠诚作为最大的党性。当然,网信工作者讲忠诚是现实的、直接的、具体的,不是虚幻的、缥缈的、空洞的。补足精神之“钙”,固牢信仰之根,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就必须与网络舆论场内的歪风邪气做坚决斗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信息化战争。

  廉洁施彩,接受网民监督。“公生明,廉生威”。贪腐犹如毒瘤,会侵蚀肌体败坏党风。作为网信工作者,必须“严”字当前,把反腐倡廉摆在重要位置,坚持道德高线,严守法律底线,不触纪律红线。老实做人、干净做事,以实际行动把廉洁作为最基本操守和底线,时刻牢记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断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观念,主动自觉接受网民监督,网信工作就有了充足底气。

  奉献打底,创造更大成绩。做好网上舆论工作,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事实上,网信工作是一项繁琐、艰辛的工作,经常会不分白天黑夜,也没有周末节假日。如此语境下,无疑需要网信工作者加强作风建设,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以甘当“拓荒牛、老黄牛、孺子牛”的精神,以愈挫愈勇、屡败屡战的韧劲,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在实干中锤炼作风创造更大成绩。

  潮头立,宏图起。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当代中国网信事业发展大潮方兴。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把“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各阶段,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在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悟初心、学本领、转作风、强业务、出成绩,必能打造出一支忠诚、奉献、拼搏的互联网管理铁军,聚合筑梦中国强劲“网动力”。(李盈)

关键词: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作风,实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