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8月6日——8月12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8-13 16:16:35 
分享:

  公摊面积遭质疑

  近日,一篇题为《买100平方米的房子只得70平方米,“公摊面积”到底怎么来的?》文章在网络热传,激起很多网民共鸣。在房价高企、调控不断加码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问:既然国际上基本都是按套内面积计算房价,为何我国计算房价、物业费等都要包括占比颇高的公摊面积?职能部门治理房地产行业乱象时,能否回应公众关于公摊面积乱象的关切?

  @工人日报:公摊面积真有存在的合理性和依据吗?对其中暗藏的猫腻、玄机,有相应的监管和惩处机制、措施吗?为什么不能推行“阳光售房”,让广大业主买多少得多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公摊面积完全可以与土地等一样计入开发商的建房成本,而公共设施的维护运转原本就有物业费支撑也无须担心。并且,这样做其实并非不可实现。在国内,重庆早就第一个“吃了螃蟹”,取消了所谓公摊面积,那里的房子不是卖得好好的?

  @北京青年报:应尽快改变商品房销售模式,由“公摊面积”转向“套内面积”,让住房销售公开透明,消除灰色空间,制定公摊面积统一标准,以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免遭侵占。同时,也能借此倒逼开发商重视品质,设计公摊合理的楼盘,实现明明白白消费。

  @光明日报:将“公摊”这一模糊不清的概念梳理清楚,让使用面积成为交易依据,挤压开发商的操作空间,就是在更大程度上复原、彰显房子的居住属性。当房地产市场调控成为政策大语境的当下,解决“公摊”问题,其实也并没有逸出调控议题的统摄之外,甚至从法理层面说,它理当成为重点解决的基础问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王继才,公摊面积,原料药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