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30日——8月5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8-06 11:24:03 
分享:

  老汉奔波5个月改性别

  今年2月,郑州的田先生到河南省社会保障局打印养老信息表时发现,自己性别一栏竟然变成了“女”。为纠正这个错误,他多次往返于单位和省社保局,历时5个月无果。因为,当田先生到河南省社保局申请更正性别时,被告之要“回原单位报材料、盖公章、经办人签字、领导签字”。7月30日,田先生电告媒体,上述报道见报当天,其养老信息性别已更正为“男”。

田先生的退休信息表,性别错登为“女”。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图

  @长城网:一个大男人立在面前,证明不了自己是个男的,问题出在教条主义上。教条主义,只会死抠原则而没有人性的温度。这种死抠原则的“一根筋”,也是带来官僚主义和衙门作风的根源。它和各类奇葩证明是孪生兄弟,互为因果。

  @北京青年报:眼下,各地都掀起了纠四风、转作风的行动热潮,大力建设“一次办妥”为核心的政务服务体系。我们距离“一次办妥”差距还有多远,有关部门不妨以这一事件为鉴,对办事服务存在的不合理地方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奇葩证明,提高办事效率,真正让群众少跑路,少操心。

  @人民微评:性别错写为“女”,终于改成“男”。分分钟就能办成,为何一拖就是数月?若无舆论监督,田先生或许一直“女”下去。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却非要“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原因还在权力错位,目中无人。纠错不能迟,究责不可缺,无视公众利益,当被问责。

首页  上一页  [3]  [4]  [5]  [6]  [7] 

关键词:八一建军节,王心仪,近视率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