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舆情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30日——8月5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8-08-06 11:24:03 
分享:

  近视率纳入政绩考核

  8月2日起,教育部、卫健委共同起草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稿,到2023年,力争实现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

《意见》截图。

  @长城网:《意见》建议,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严禁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单纯以学生考试成绩和学校升学率考核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将视力健康纳入素质教育,将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课业负担等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体系,对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地方政府和学校依法依规予以问责。“建议”能否转化为刚性要求,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青年报:近视率纳入政绩考核,也能给社会和家庭传递信号,引导广大家长深刻反思,端正家教理念,与政府部门形成合力。

  @西安晚报: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高,并非一朝一夕形成,如今要解决起来不能指望一蹴而就。必须对症下药,找准原因,通过科学的方法,多方面发力,政府、学校和家长都要参与进来,共同呵护青少年的视力健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八一建军节,王心仪,近视率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