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 > 激扬河北

打磨主观世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星予
2018-07-30 15:22:52 
分享:

  7月29日,河北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7月2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威 摄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各项事业呈现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尤其是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新时代所赋予的新挑战和新任务,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必须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重要遵循,以坚定不移的姿态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的各级组织部门,更应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总抓手,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率先垂范,锐意进取,以涵养公正之心、进取之心、清廉之心为不懈追求,积极打磨主观世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众所周知,组织部门作为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为党的事业发展选贤举能的光荣使命,这就要求各级组织工作者必须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为“定心石”,以清醒的政治观念涵养一颗“公正之心”。

  在我省各项改革发展稳步向前的关键历史时期,打造一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一切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因此,公道正派、唯贤唯公不仅是所有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生命线”,更成为了检验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是否一以贯之的“试金石”。

  要贯彻执行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首要一点就是在涉及选人用人工作上,所有组工干部必须时刻坚守党性原则,严格按照政策制度和组织程序办事,恪守举贤荐才一视同仁,不偏颇、无亲疏、无远近的准则,公平选人、公正用人,真正为党和人民选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好干部,夯实新时代我省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的执政根基。

  新的历史时期对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的具体任务,各级组织部门更要传承“模范部门”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精气神”在日常工作中常抓常新、开拓进取。要将新时代改革的精神、开放的思维、创新的魄力贯穿于组织工作的始终,不断奋进,以开拓创新的朝气涵养一颗“进取之心”。

  新时代对所有组工干部提出了“新考题”,而要交出一张令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首先要保持住争先创优的思想意识和工作势头,要不满足于现状、不安于平庸、不甘于落后,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从而在不断前进超越的路上驰而不息;其次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在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大背景下,各级组工干部更要敢于突破传统、敢于“标新立异”,始终保持永不言败的锐气和永不懈怠的昂扬斗志,为推动我省各项工作向前跨越提供不竭的组织动力。

  正是“志正则众邪不生”,新时代赋予我省组织工作新的指引和机遇,伴随而来的亦有新的风险与诱惑,这就要求所有组织工作者以干净干事为底线,涵养一颗抵御诱惑与“围猎”的“清廉之心”。

  作为组工干部,无论是工作或是生活中,在面对新的风险与考验之际,要时刻保持“慎思慎行,如履薄冰”的细腻意识,要发扬组织部门“清正廉洁”的传统本色,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大堤,从意识上、行动上与腐化行为保持对立、互不相让,时刻警惕歪风邪气的侵蚀。

  各级组织工作者要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作为圭臬,勤俭修身、两袖清风,时刻坚守共产党人廉洁自律的品德操守,用权之时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在竭力“做大事”而非“做大官”的过程中锻造“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在防腐拒变、清正廉洁上永远自我砥砺、自我修正。

  正所谓“心地安然何有敲门之虚”,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要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坚持手莫伸,心莫贪,做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勤勤恳恳为民的好干部,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加清正的组织保证。(安星予)

关键词:新时代,组织路线,河北责任编辑:芦静